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院领导带队参加第三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闻熠时间:2023-12-18点击数:

2023121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河海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应会议主办方邀请,九江学院副校长、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李松志教授应邀率研究院闻熠博士、肖涛博士参会,并作主旨演讲。

1D64D


开幕式上,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荣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常进,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先后致辞。主旨演讲期间,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水利科学院,南京市社联,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安徽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九江学院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围绕大会主题,相继作了学术报告。

1C47F

李院长作了主题为“长江(江西段)国家文化公园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探讨”的报告。李院长指出九江作为江西唯一沿长江的城市,文旅资源丰富。如白居易《琵琶行》中的锁江楼、琵琶亭,有《水浒》中宋江题反诗的浔阳楼,有在近现代历史上频繁出镜的洋街,世界知名的文化名山庐山等。李院长建议,以九江城区文化中心为核心,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地域标志性的自然和文化景观、历史文化名镇和特色村落等为重要载体,进行精品文化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的设计与布局,串联和整合长江(九江段)的精华文化与旅游资源,沿长江共同打造一条长江(九江段)国家文化公园的文旅融合黄金带。

李院长的演讲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参会院校代表的关注和好评。论坛期间,李院长与其他高校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欢迎各位与会代表来九江考察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