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省环保科普宣传走进九江学院

作者:时间:2021-05-24点击数:

5月21日,由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环保科普讲座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陈小林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李旭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刘国瑞研究员等领导、专家出席环保科普报告会。

陈小林对来校参加环保科普宣传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开展环保科普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对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理念、营造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九江学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学校成立资源环境学院,大力支持江西省长江流域产业生态模拟与环境健康重点实验室建设。他勉励同学们提升环保意识,共同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科普报告会上,刘国瑞、王俊华和李旭亮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二噁英类POPs的产生源及其污染控制原理”“江西省再生铜冶炼行业无意产生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减排示范省建设情况”和“唱响生态环境的主旋律 不断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的报告,普及了有机污染物二噁英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介绍了江西省开展再生铜冶炼行业无意产生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减排示范情况,并强调了人人参与环保的重要性。

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部门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