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为长江大保护作出贡献 我院科研团队获国家长江中心致信感谢

作者:时间:2021-02-10点击数:

近日,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简称长江中心)致信感谢我校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科研团队为长江大保护作出的贡献。

2019年6月开始,以我校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汤明教授为团队负责人,资源环境学院黄亮博士、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周静博士、陈思雨博士、秦文弟博士及旅游与地理学院曹铭等教授、博士共同组成的跨学科科研团队,协助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深度参与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重点围绕港口码头、船舶污染治理及管控路径,牵头完成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九江驻点项目子课题。

科研团队通过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市港务局、市海事局等职能部门、实地调研五大港区港口码头、实地调研公务船及货船等不同类型到港船舶,实地走访第三方污染物接收转运企业,系统分析了港口及船舶污染源清单,进行了港口及船舶污染源调查及排放状况评估,提出了港口及船舶污水综合管控路径。

据了解,该项目成果近日顺利通过了由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完成质量高,率先系统分析了港口码头及船舶污染管控问题,对全国长江流域相关研究和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