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教授当选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理事

作者:时间:2020-11-04点击数:

10月22日,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和宁波两地联动召开。我校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汤明教授成功当选为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年会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以生态经济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环境污染攻坚战、水生态文明、生态经济理论与方法、流域管理与生态补偿机制研究等方面展开学术研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会议采用双会场视频连线、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与会代表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通过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论坛智库品牌,牵头成立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高校生态文明研究联盟并当选理事长单位,建设江西省长江流域产业生态模拟与环境健康重点实验室,深度参与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联合修复研究,正在逐步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和流域生态保护主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