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20-09-25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我中心在厚德楼709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训由中心宋胜帮老师主持。

宋胜帮老师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安全、实验室安全标识识别、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等七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地讲解。宋胜帮老师综合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方方面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时刻重视实验室安全防范。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教师实验室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规范了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操作行为,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