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九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30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学术沙龙,汤明教授主持会议,涂明广博士做学术报告,研究院相关老师参与学术交流。

涂博士以“基于无人机与卫星遥感监测技术的若尔盖县典型区草原沙化时空变化研究”为题,首先介绍了若尔盖县草原沙化现状及监测、治理困境;其次,从卫星与无人机遥感影像数据获取、数据处理规则集编制、数据处理结果精度评价方面深入分析了若尔盖县草原沙化时空演化特征;最后,就若尔盖县草原沙化治理政策及具体治理措施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明确了若尔盖县长时序草原沙化客观状况,为利用无人机开展草原沙化监测、大幅度降低人工沙化监测成本做出了科学探索,具有明显的现实价值。

会上,多位老师围绕涂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视角提出了有价值的学术问题,为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提供了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