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十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3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3时,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厚德楼709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明教授主持,肖涛博士做主题发言,研究院全体老师参与了学术交流。

肖博士以“植物功能性状与湿地生态系统”为题,首先,结合自己曾经考察过的各类湿地,利用图片和视频等资料,形象生动的阐述了湿地和植物功能性状的定义和基本概念;其次,就国内外相关前沿和重点研究领域,介绍了植物功能性状作为“工具”,在探究植物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湿地植物群落构建与演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结合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进一步介绍了可以利用植物功能性状这一特殊“工具”,开展城市湿地生态系统的监测与健康管理。该报告内容为进一步研究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的产生与维持机制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也可为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管理与风险评估研究在评估指标体系构建中提供一定借鉴和参考。

会上,各位老师针对肖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视角提出有价值的学术问题,为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提出了有益建议,也拓宽了对相关研究的研究范围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