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双周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18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厚德楼709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明教授主持,秦文弟博士做主题发言,研究院全体老师参与学术交流。

秦博士以“微囊藻毒素毒理学效应与健康风险”为题,首先,介绍了微囊藻毒素的产生、危害和在世界范围内的中毒事件等相关研究背景;其次,介绍了微囊藻毒素的致毒机制和微囊藻毒素对机体肝脏、肾脏、肺脏、骨骼以及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和肠道菌群等的毒理学效应;最后,介绍了微囊藻毒素对人体的健康风险。该报告内容为进一步研究微囊藻毒素的致毒机制、毒理学效应和健康风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为研究新型污染物的毒理学效应、致毒机制和健康风险提供了一定借鉴和参考。

会上,各位老师针对秦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视角提出有价值的学术问题,为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提出了有益建议,也拓宽了对相关研究的研究范围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