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

作者:闻熠时间:2022-12-16点击数:

12月14日上午,我校举行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仪式。江西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江西省社联智库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曹彩蓉,校党委书记赵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王万山、严平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陈小林主持。

 

 

赵伟在致辞中对江西省社联长期以来对九江学院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九江学院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表示热烈祝贺。赵伟指出,省社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组织推动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推进社会科学理论创新和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作为我省社科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对促进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区域智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小林强调,学校将继续支持研究院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发展战略,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交叉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国情省情市情调研,围绕长江经济带(江西段)生态保护、修复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不断提升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汤水清对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前期的基础和取得的成绩,并从五个方面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期望:政治站位要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基地目标要求要高,基地建设要对标国家级平台和省一流平台,高起点高标准把基地建设好;学校的基础保障要有力,学校和基地要在人员和经费上为基地建设提供充分保障;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并重,服务主战场,要把服务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作为使命;要注重人才队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强资源和人才整合,提高基地科研水平。


 

会上,汤水清、曹彩蓉与赵伟、陈小林共同为“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

 

 

汤水清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王万山颁发聘书。基地首席专家王万山为中心研究人员颁发聘书。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基地前期建设情况,发展定位和未来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介绍。

 

校科研处、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基地团队成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