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到江西财经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时间:2022-06-24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开展“双提高”大讨论活动成果,622日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院长李松志教授带领下一行6人前往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生态经济院和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开展调研学习,就经济带研究院发展定位、科研管理考核、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

上午在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生态经济院进行调研。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飞虎教授、裘莹副教授,江西生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黄和平教授热情接待了李松志教授一行。裘莹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情况和学院相关管理制度,黄和平教授就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人员结构和科研考核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介绍说明。中午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教授也和研究院来访人员进行了交流。

下午在江西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进行调研。该研究院作为省内知名的高校智库机构,建设成果显著,去年研究报告获得40多项省级领导批示,研究院院长徐斌教授、首席专家吴志军教授、副院长曹国新教授先后就智库机构建设经验、智库工作特色重点、智库服务地方经济和智库科研人员考核管理等方面内容介绍了财大的成功经验。

通过本次调研,深入学习了解了兄弟院校科研机构和智库的运行管理模式,对今后进一步明确经济带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