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九江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到柴桑区调研座谈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时间:2022-06-11点击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了解乡村振兴过程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610日,由相关专业教授和博士组成的九江学院专家调研组一行10人,在科研处处长汪鑫和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李松志的带领下,应邀到柴桑区乡村振兴局参加柴桑区乡村振兴局与九江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研讨座谈会。专家组成员有:信息技术中心梅龙宝教授、乡村振兴研究院曹禹博士、江西传统村落研究中心雷彬博士、王健,管理学院博士、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闻熠博士、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石强胜博士、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肖涛博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玉宝博士。柴桑区政协副主席朱海松,区乡村振兴局局长邬乃武、副局长方菊花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汪鑫处长、李松志院长和梅龙宝教授主要就柴桑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建立柴桑区乡村振兴评估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方监测评估助力柴桑区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数字化服务平台基本构想、柴桑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计划、柴桑区乡村振兴数字直播平台、柴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典型实践案例深度挖掘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并据此与柴桑区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就毛桥村数字化平台,乡村振兴案例地提升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柴桑区毛桥村花溪谷和牧心谷景区。

此次交流研讨座谈会充分发挥了青年博士、学者下沉一线,科技下乡的示范效应,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