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应邀参加第四届长江产经论坛

作者:时间:2020-01-16点击数:

1月11日,由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长江产经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以“经济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主题,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各界专家学者对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经济体制、产业体系、区域协同、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诸多方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经济学者、企业家及媒体代表共200余人与会,我校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汤明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江苏省原省委常委、原副省长、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徐鸣、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刘志彪教授等知名学者分别发表了题为《重视和加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治理体系研究》、《乡村经济治理现代化的挑战》、《新型研发机构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探索实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关键问题与解决思路》的主旨演讲。

我校汤明教授利用参会机会推介了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主要研究领域和发展进程,促进更好更快的融入主流圈;同时结合会议主题和前期研究,围绕“省际边界水域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