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智慧鄱阳湖论坛”筹备会在校举行

作者:时间:2019-04-02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智慧鄱阳湖论坛”筹备会在我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致欢迎辞。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余文科,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研究院副院长朱琦,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赵夙,南京邮电大学物联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董志刚,南京邮电大学物联院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赵海涛,南京邮电大学通信技术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郭永安,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黄家杰,九江市科技局局长程向阳,九江市政府信息办主任肖兵,九江学院科研处、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学院、电子学院、经管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等近20位嘉宾和专家代表出席筹备会。筹备会由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主持。

赵伟代表九江学院四万师生对朱洪波教授率领的南京邮电大学各位专家和市科技局、信息办、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年底,我去南京邮电大学就恳请指导、共同举办“智慧鄱阳湖论坛”等事宜,与朱洪波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当时我们就愉快地约定,今年朱教授参加在参加南昌举行的中国通信学会年会之后,在九江学院相聚。今天,朱洪波教授一行如约而至,让我们深受感动。

赵伟指出,朱教授领衔的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研究院成立以来,瞄准学术发展前沿,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已经发展成为引领物联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的重要科技平台。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是九江市近年着力打造的“经济特区”和“发展名片”,正在按照“生态是底色、科技是目标、创新是动力”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江西绿色发展样板区。九江学院是九江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先后成立了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江西油茶研究中心、博正生物科技产业研究院等一批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发挥学校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举办“智慧鄱阳湖论坛”是我校进一步深化产业研结合、政校企合作,加强学科之间协同创新,加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等重大战略以及九江市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畅所欲言,共献良策,共同促成“智慧鄱阳湖论坛”早日成功举办。

会上,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在讲话中,感谢赵伟书记的热情邀请,表示此次应邀前来九江学院就是落实筹办“智慧鄱阳湖论坛”事宜。主要有两件事情,一是讨论论坛的举办时间。今年7月底8月初在南昌召开全国通信领域学术会议,会议后期在九江学院举行“智慧鄱阳湖论坛”,论坛主题初步定为“数字九江与智慧鄱阳湖论坛”,依托九江学院把这件事情落实好。二是就去年成立的智慧鄱阳湖研究院今后工作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朱教授还就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构想和建议。

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鄱阳湖生态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黄家杰在讲话中,就如何办好论坛提出了具体设想。


会上,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等就筹备举办“智慧鄱阳湖论坛”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