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赴湖口县调研

作者:时间:2019-03-26点击数:

3月25日,王万山副校长带队调研湖口县产业发展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情况,与湖口县就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县域产业转型升级研究进行深入对接,经管学院院长项益才、鄱阳湖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明等陪同调研。湖口县县委书记李小平看望了王副校长等调研组一行,县长江训开出席座谈会,县委常委、高新园区党委书记柯景坤、副县长张水兰、叶子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王副校长等一行先后调研了神华国华九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赛得利(九江)纤维有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海山科技创新试验区(科创中心)、九江市置地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沿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措施与实现路径,向企业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煤电、化工等传统企业的排放标准及各项指标的达标情况,听取了高新材料园区生态布局规划与现代建工行业的模块化生产理念。

实地调研后,王副校长等调研组与湖口县主要领导就湖口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详细座谈,江训开县长首先介绍了湖口县基本状况与“一合三带”城乡空间规划结构,从城市竞争力视角分析了九江市在中三角、昌九一体化等国家级规划中的发展演变,分析了制约湖口县域经济持续壮大的关键因素,提出湖口县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将发力县域经济,推动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样板区。王副校长认为,湖口县拥有江西四分之一长江岸线,应紧抓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在绿色生态、产业转型与创新发展中做出九江贡献。

王副校长一行还与湖口县主要领导就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与湖口县深入合作形式进行探讨,双方协议充分利用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平台和人才优势,服务湖口县域经济发展,助力湖口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