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18-11-29点击数:

11月29日上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研究员,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金寿,中船九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坤,我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仪式,刘晓东校长主持仪式。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名誉院长吴晓华,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金寿,校党委书记、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赵伟,校长刘晓东共同为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揭牌。

赵伟为吴晓华教授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

吴晓华在讲话时表示很荣幸受邀担任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名誉院长,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九江学院筹备创立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从最初方案的拟定,到后续的筹备工作,思路都很清晰,准备都很到位。研究院将深度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围绕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以及生态环境治理新机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学科的研究,重点开展江西省融入长江经济带策略研究,为地方政府和行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董金寿在讲话时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对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支持九江学院成立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既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研究院坚持尊重规律、发挥特色的原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贴九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治理为重点,探索建立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治理新机制,合力打造“三区两带一高地”,为永续推动“一江清水向东流”贡献九江智慧,努力实现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绿色发展制度获得重要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的发展目标。

赵伟在仪式上讲话时代表全校师生对出席研究院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伟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九江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提出了“融入长江经济带,振兴江西北大门,打造区域率先发展战略高地”的发展战略。

九江学院作为九江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大学,始终坚持扎根九江,以服务九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研究院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学校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面向新时代长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尤其是九江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等开展前瞻性和应用性研究,力争建设成为产学研一体化、跨学科发展和服务九江区域发展的综合性创新平台和高端智库,为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助推江西长江绿色发展,发挥九江门户城市作用、建设长江“最美岸线”、振兴江西北大门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坤在讲话时表示,中船九江公司将以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全借力江西“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环境和九江学院强大的综合实力,以互利共赢的务实作风开展持续深入的交流对接,共同开创中船九江公司与九江学院的全方位合作的新局面。

刘晓东校长在主持时指出,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是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的一件大事和喜事。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九江学院将依托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的物色和优势,力争在对策研究、服务咨询、战略规划和公共政策等方面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九江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