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研究院学术沙龙-肖涛-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研究

作者:肖涛时间:2022-12-02点击数:

121日上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厚德楼711开展学术沙龙,活动由研究院副院长周晔主持,肖涛博士做主题发言,研究院全体老师参与学术交流。

肖博士以“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研究”为题,首先,阐述了湿地及其生态系统服务的基本概念。其次,分别从湿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的权衡与协同关系、土地利用对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的影响三个方面介绍了湿地生态系统服务的研究进展。最后,肖博士综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院的研究定位,分享了自己进一步的思考方向和基本研究方案——促进小微湿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实现助力城市健康发展与乡村振兴。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肖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视角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宝贵建议,为不断完善研究内容和方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