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研究院学术沙龙-刘保平-家用洗涤剂稀释液毒杀蚯蚓

作者:时间:2022-11-10点击数:

202211109:00,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李松志院长主持,刘保平副教授做报告,研究院全体老师热烈讨论。

洗涤剂广泛用于洗手、洗衣、洗头发、洗澡、洗碗、洗厕所等,洗涤剂洗完之后排放到环境中,养鱼、种稻、种菜有没有影响呢?本文选取蚯蚓作为指示物种,检测洗涤剂稀释液流入环境的影响。

结果表明:0.1%的洗涤剂稀释液4个小时可以全部毒杀蚯蚓,花生地黄棕壤延缓蚯蚓的死亡,但是不能避免蚯蚓的死亡。

蚯蚓存在于地球2.5亿年,然后当前正在遭受浩劫,浩劫的罪魁祸首就是文明的人类排放的洗涤剂稀释液。文明的人类有一个野蛮的声音,来自九江学院的刘保平副教授研究发现:符合排放标准的洗涤剂稀释液正在对蚯蚓进行赶尽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