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第38期博士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19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厚德楼709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副主任汤明教授主持,宋胜帮博士做主题报告,研究院全体老师参与学术交流。

宋博士以“关于长江十年禁渔期防范外来物种的建议”为题,首先介绍了我国长江流域开展十年禁渔期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以及存在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然后,就当前我们长江流域外来生物入侵的途径、种类、数量、分布的区域以及造成的损害进行了分析;最后,从制度建设、法制管理、机制建设、资金投入和科技进步等角度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会上,各位老师针对宋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展开了友好交流,增强了大家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了解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