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12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厚德楼711开展学术沙龙,活动由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刘桂要博士主持,林娟博士做主题发言,研究院全体老师参与学术交流。

林博士以“利用经济微藻修复鄱阳湖鱼类资源的研究”为题,首先,介绍了经济微藻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背景。其次,以鄱阳湖为例分析了我国长江流域鱼类小型化,低龄化等现状;分析了浮游藻类作为饵料微藻修复鄱阳湖鱼类资源的优势及其应用前景。同时,该报告提出了从藻到鱼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的限制因素,如藻类筛选、藻类培养技术、藻类营养组成、鱼类的饵料利用率与代谢等。最后,通过利用遗传改良及培养方式优化来提升微藻及其附加值产物的产量。该研究结果为将微藻应用于恢复鄱阳湖鱼业资源和提升养殖鱼类的品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林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视角提出了有价值的学术问题,为不断完善研究内容和方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