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美丽长江•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的会议通知(第一轮)

作者:时间:2021-07-08点击数: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2016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长江上、中、下游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主持召开的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指出,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2021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长江保护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正式写入法律条款。为更好地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等科研成果的研讨和交流,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等单位指导,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等沿江省级学会和九江学院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江•绿色发展”高峰论坛拟于2021年9月24—26日在江西九江举办,现面向全国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征集论文,并将参会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

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

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

安徽省环境科学学会

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

湖南省环境科学学会

四川省环境学科学会

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

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

九江学院

承办单位

九江学院资源环境学院

九江学院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江西省长江流域产业生态模拟与环境健康重点实验室

联办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

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站

九江市政协智库

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中心

《环境保护》杂志社

协办单位

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9月2426日

地点:江西省九江市

三、参会人员

欢迎从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相关研究的科技、教育、管理专家学者及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的领导和业务骨干等积极参会。

四、会议内容

(一)会议主题

美丽长江•绿色发展

(二)会议议题

1.长江流域碳达峰、碳中和路径

2.长江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

3.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4.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协同治理

5.长江经济带产业生态化及生态产业化路径

6.长江流域农村面源污染控制

7.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

8.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9.鄱阳湖等长江重要湖泊生态环境保护

10.其他相关议题

(三)会议形式及流程

1.高峰论坛:邀请院士做“美丽长江•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主旨报告

2.特邀论坛:邀请长期从事长江经济带美丽长江建设和绿色发展的专家做“美丽长江•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特邀报告

3.专题研讨:围绕“长江环境健康”、“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设立专题研讨会

4.“美丽长江”联席会:参会的省市环境科学学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学术期刊等共同商讨,发起建立“美丽长江”智库联席会议制度。

五、论文征集与出版

(一)征文范围与要求

面向全国征集与大会议题相关的论文,论文摘要不超过300字。论文投稿要求参照《环境保护》期刊投稿须知http://www.hjbhzz.com/tougao/

(二)审核与录用

投稿论文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以邮件告知,审核通过的论文将统一印制智库论文集,并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到《环境保护》期刊发表。

(三)投稿方式

投稿采用网络投稿。来稿请注明作者详细通讯地址(收件人姓名、单位、住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等),并发送论文到电子邮箱:13398871@qq.com。

(四)征文截止时间:

会议论文于2021年8月25日前提交。

会议注册及费用

(一)注册方式

请参会代表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注册。

(二)会议费

普通参会代表800元/人,学生500元/人(报到时出示学生证),会议费支持在线支付和现场缴费。

(三)交通及食宿安排

参会代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响应低碳出行,请参会代表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会务联系

(一)注册报名

柏杨(e-mail:14247489@qq.com;tel: 13755202618)

曾芳(e-mail:26815674@qq.com;tel:13979242100)

(二)会议征文

黄亮(e-mail:13398871@qq.com;tel:13517928684)

肖国光(e-mail:33797047@qq.com;tel:1397924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