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黄春林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闻熠时间:2023-09-14点击数:

20239月13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百人计划”学者黄春林研究员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学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地球大数据支撑的中国区域SDGs指标监测与美丽中国评价”的学术讲座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黄春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背景和内涵,他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及学界关注的热点领域,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提出明确了全球未来15年的发展方向;然后介绍了SDGs指标核算方法和地球大数据支撑的SDGs指标评价,通过地理空间信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可视化,可以提高政策制定者和广大公众的决策能力;最后,针对我国提出的“美丽中国”目标,他分别从水清、地绿、天蓝、人和四个方面论述了各自的评价指标体系,分别介绍了各个指标数据的获取和实践应用。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报告精彩纷呈,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黄春林研究员进行深入的交流。黄春林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9月13日晚上7:00,黄春林研究员在厚德楼709会议室,与研究院、旅游与地理学院、资环学院和管理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了国家基金申报交流、指导。

黄春林,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室副主任,甘肃省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遥感技术与应用》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水文遥感、多源遥感数据同化、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与评估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重点1项,面上4项,青年1项),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专项、STS等项目/课题3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三)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