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资源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23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九江学院2021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资源环境学院在厚德楼709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资环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期勇主持。

研究院负责人、资环学院院长汤明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广大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将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综合评价、申硕工作、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做好课程思政常态化教育,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杨期勇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中“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析。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学师德楷模、强化引领示范,把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融入日常,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

全院教师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师德师风大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准则,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师德风范,提高师德素养,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后,全体教师完成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表示一定要把承诺化为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