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厚德楼711开展学术沙龙,活动由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明教授主持,涂明广博士做主题发言,研究院全体老师参与学术交流。

涂博士以“我国小尺度水资源格网化分布模拟”为题,首先在三级流域尺度单元上定量分析了我国水资源的空间分布,揭示了流域水资源的空间关联,提出我国水资源分布呈现“北少南多”的总体格局;其次,构建空间统计模型将三级流域单元的水资源量转换到公里格网尺度上,实现了水资源数据由大尺度向小尺度的空间转换;最后利用相对误差检验公里格网水资源数据的精度,并将尺度转换模型推广应用到其他年份,验证了模型的普适性。研究结果为区域水资源管理与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估提供了科学的信息决策支持。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涂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学科视角提出了有价值的学术问题,为不断完善研究内容和方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