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18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九江学院厚德楼711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明主持,研究院刘保平副教授做报告,研究院全体老师参加学术研讨和交流。

刘老师以“发展有机产业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题目,向各位老师汇报了这次去北京参加人社部和中国科协主办的高级研修班学习成果,化肥、农药、除草剂、转基因等现代科技革命使农业生产力得到飞跃,农业经济得到飞速发展,但是其副作用逐渐显现并呈现恶化态势,发展经济不应该以浪费资源、污染环境、损害健康为代价。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及时作出决策部署,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重大理论创新。

刘老师的报告首先用一些环境污染造成恶果的鲜活例子说明发展有机产业的必要性,然后简要介绍了有机产业的基本概念、发展现状、未来展望,不施农药、化肥、除草剂,不种转基因,有机农业如何种植和管理,报告引发各位老师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起到抛砖引玉作用,作为教师的我们如何综述研究成果为教学服务,凝练科学问题为申报课题,顺应时代需求为社会服务,举办学术沙龙为传承科研文化,参加学术会议为促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