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动态>>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19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厚德楼711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明主持,研究院王玉艳博士做主题发言,研究院全体老师参加学术研讨和交流。

王博士以“流域重金属中轻度污染土壤边生产边修复模式研究”为题,比较了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的替代种植模式、植物修复模式、物化稳定技术等,认为土壤重金属修复应充分考虑农民经济效益与食品安全,不能耽误农作物正常种植。据此,王博士借鉴前人研究成果,结合自己研究基础,提出因地制宜地采用“物化稳定+低吸收作物品种”的边生产边修复模式,并对修复后作物秸秆资源化无害化利用进行探索,创新了流域耕地重金属中轻度污染生产修复模式。

会上,各位老师针对王博士的学术报告展开热烈研讨,从不同学科视角提出有价值的学术问题,为逐步完善研究内容和方法提出有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