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正文

曾明

作者:时间:2020-04-20点击数:

曾明,博士,讲师。2015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地质专业。主要从事水文学、沉积学、沉积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具有较强的水动力、泥沙运动和污染物输运的数值模拟研究能力,能独立开展河流、湖泊、河口、及近海水动力、水交换、泥沙输运、污染物扩散和示踪等二维和三维数值模拟工作。承担江西省发改委委托项目的子课题一项,参与了多个纵、横向项目,参与了国家973子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2篇)。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沉积动力学、水动力泥沙数值模拟。

主持科研课题

江西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相关课题的子课题:江西省深入实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经验研究。

发表论文

Ming Z, Dejiang F , Xiaogong S , et al. The grain-size distribution of the suspended particulate matter in the Huanghe Estuary and its adjacent sea area in winter[J]. Acta Oceanologica Sinica, 2011, 030(002):P.75-83.

曾明, 孙效功, 范德江. 黄河调水调沙期间入海泥沙沉积动力过程的数值模拟[J].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47(004):81-92.

杨期勇,曾明, 谢琪, et al. 鄱阳湖北部湖区沉积物重金属分布及其潜在生态风险评价[J]. 生态环境学报, 027(003):556-564.